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麻醉学杂志》 > 1998年第4期
编号:10669142
悼念谭树家教授
http://www.100md.com 《中华麻醉学杂志》 1998年第4期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中华麻醉学杂志 1998 0 18 4
关键词: 期刊 zhmzxzz 0 其它 fur -->

原中华医学会麻醉学会委员、广东省麻醉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麻醉学杂志》编委、国外医学麻醉学与复苏分册编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第五届和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谭树家教授因病医治无效,1996年1月19日不幸逝世,享年70岁。
谭树家教授1953年毕业于广东省光华医学院医疗系本科。1953年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作。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讲师,副教授和教授。50年代末期到上海医学院学习麻醉,师从吴珏教授。回院后逐步组建医院麻醉科,并担任麻醉科主任。
谭教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忠诚党的教育和卫生事业。作风正派,为人耿直,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几十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广东省麻醉学专业培养了数百名专业人才,为加强祖国麻醉学科专业队伍的建设作出了贡献。谭教授很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亲自审定科内各项研究课题,指导研究项目的实施。获省、市科技成果奖和优秀论文奖达数十次。1989年底退休赴美国安度晚年后,仍经常写信回国,教诲同道晚辈。即使卧于病榻之日,他仍关注麻醉事业的发展和技术队伍的成长。谭教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高尚品德将成为激励同道不断奋发前进的动力。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