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801488
夏日如何不脱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4
     脱妆是习惯化妆的人最大的烦恼,尤其在容易出汗出油的夏季。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让你不易脱妆。

    ◆粉底不浮粉

    如果希望底妆维持较长时间,不容易出现浮粉问题,最好在上粉底霜或粉底液时,采取海绵垂直按压,或以指腹代替海绵轻推的方式,让粉底能彻底和肌肤沾贴,粉底就可以维持较久。

    ◆蜜粉定妆更持久

    蜜粉虽然具有定妆效果,但时间久了,依旧难逃脱妆的厄运,所以使用蜜粉时,可先用粉扑沾取适量蜜粉,在脸上拍匀,再使用蜜粉刷快速扫过全脸。彩妆大师的共同经验是,利用粉扑、海绵等上底妆时,工具接触脸部的面积越小,底妆越自然越不易脱妆。

    ◆眼影不掉色

    想让眼影持久,在眼皮上也要打粉底。先将眼影刷或眼影棒沾湿,再用干净面纸将其上附着的水分吸掉,待眼影刷快干时再沾眼影粉,以按压方式上妆。这个方法能让眼影不易落粉,眼影的色彩也更持久。

    ◆眼线持久不晕染

    眼线笔的持久性不如眼线液,不过只要在用眼线笔后,在眼线上再加上一层眼影粉,眼线就会持久。在用眼线笔前,先在眼线部位上一道蜜粉,也能达到持久效果。

    ◆口红不掉色

    除了使用不易脱落的口红外,还可以利用其他方式达到口红不易晕开的目的。先用唇线笔画出唇型,再涂唇膏,然后扑蜜粉,再上一次唇膏,最后用眼影刷沾上和唇膏颜色近似的腮红或眼影粉,不但能让唇妆持久,还能创造出粉质感的唇部彩妆。

    文/前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