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 1998年第5期
编号:10654271
Sysmex SF-3000 血液细胞分析仪应用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8年第5期
     潘柏申 王玉亭 林镇海 冯仁丰 金大鸣

    200032 上海医科大学中山医院检验科(潘柏申、王玉亭、林镇海);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冯仁丰、金大鸣)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8 9 21 5


    关键词: 期刊 zhjyyxzz 0 *仪器评价* fur -->


    

近年来,可以对血液细胞的多种组分(包括白细胞的五种组分)进行分类计数的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已陆续在市场出现,并开始进入了医院的检验科室。运用这类细胞分析仪,大大减少了对显微镜目测白细胞分类计数的需求,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减轻了劳动强度,使检测效率显著提高。SysmexSF-3000血液细胞分析仪(以下简称SF-3000)是最近在市场上出现的这类分析仪器之一,它可对血液细胞的多种组分(包括白细胞的五种组分)进行定量分析。其中红细胞和血小板运用电阻法检测;血红蛋白采用十二烷基磺酸钠(SLS)法检测;白细胞则分经DIFF和WBC/BASO两个检测通道,采用了流式细胞仪的工作原理和半导体激光技术进行测定。每一测定分析可提供23项有关参数,样品结果如有异常,在输出时能分别以分布图和文字给予提示。最近,我们对该仪器进行了评估,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材料与方法

    1.仪器:(1)Sysmex SF-3000血液细胞分析仪:日本东亚医用电子仪器有限公司生产。(2)Olympus显微镜:日本欧林巴斯光学工业株式会社生产。(3)UV-754分光光度计:上海第三分析仪器厂生产。

    2.试剂:(1)SF-3000所用测定试剂以及EDTA-K2抗凝真空采血管,由日本东亚医用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提供。(2)其他手工测定血液细胞方法所用试剂,均为市售的分析纯试剂。

    3.样品:静脉血(以EDTA-K2抗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