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54028
第一届希森美康血栓与止血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2000年第2期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2000 0 23 2
关键词: 期刊 zhjyyxzz 0 消息 fur -->

由希森美康公司、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和威士达医疗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一届Sysmex血栓与止血学术研讨会于1999年10月2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检验界代表、血液学专家共28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有10位贵宾特邀在会上作了专题演讲。
会议首先由主办单位Sysmex公司的花室雅夫先生、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张锦锋主任和威士达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鞠诚先生先后致欢迎词,向出席本届研讨会的各地医学届代表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的学术层次较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李家增教授任会议主席。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二十一世纪血栓与止血实验诊断的全球发展趋势”,围绕这一主题所做的专题演讲有: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血液学研究所的王鸿利教授的《血栓与止血检测的临床应用新进展》、Sysmex血栓与止血事业推进部总裁KeithHowes先生的《21世纪血栓与止血检测标准新进展》和《定量D-二聚体测定方法学与临床应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检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学会副主任委员丛玉隆教授《血栓与止血检测的全面质量控制》、Sysmex海外企画部主任山登隆司先生的《凝血测定仪的全球发展趋势与Sysmex的对策》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的包承鑫教授等人作的《第七届全国血栓与止血学术会议简报》等,每个专题演讲均配以幻灯片和投影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使演讲更生动而又不失专业性。
本届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各位代表对主办单位热情、周到的服务深表满意。本次会议在一片欢笑声中降下了帷幕,本届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收稿日期:1999-11-20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