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神经科杂志》 > 1998年第1期
编号:10655107
论著细胞色素P4502D6 基因多态性与帕金森病遗传易感性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神经科杂志》 1998年第1期
帕金森病||细胞色素,论著细胞色素P4502D6基因多态性与帕金森病遗传易感性的关系??,关键词:
论著细胞色素P4502D6 基因多态性与帕金森病遗传易感性的关系??

     陶恩祥 刘焯霖 陈彪 潘锡榜

    510120 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科(陶恩祥),第一附属医院神经科(刘焯霖、潘锡榜),美国帕金森病研究所(陈彪)
中华神经科杂志 1998 0 31 1


    关键词:帕金森病;;细胞色素 期刊 zhsjkzz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探讨丹参治疗系统性硬皮病的药理机制。方法 用四甲基偶氮唑盐(MTT)方法和光度检测法测定了丹参对成纤维细胞增殖和培养基中胶原含量的影响。结果 丹参水溶性提取物丹参注射液(10mg/ml、7.5mg/ml、5.0mg/ml、2.5mg/ml)及其活性单体丹参素(60μg/ml、45μg/ml、30μg/ml、15μg/ml)和原儿茶醛(40μg/ml、20μg/ml、10μg/ml、5μg/ml),以及丹参脂溶性总提取物(1mg/ml、0.5mg/ml、0.25mg/ml)及其活性单体丹参酮ⅡA(4μg/ml,2μg/ml),不仅对患者皮肤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还能显著降低该细胞培养基中可溶性胶原的含量(P〈0.05~0.01)。上述抑制作用随药物浓度的增高或作用时间的延长而增强。采用流式细胞仪对该细胞周期的检测显示,丹参素组G0 /G1 期细胞,原儿茶醛组和丹参酮ⅡA组G2 +M期细胞的比例较正常人对照组细胞显著增高(P〈0.01)。结论 丹参对体外培养的系统性硬皮病患者的皮肤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和胶原合成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可能是其治疗系统性硬皮病的药理机理之一。

Effects of Salvia Miltiorrhiza Bunge on the Proliferation and Collagen Synthesis in SystemicScleroderma Skin Fibroblasts Li Ming,Wang Qiang,Yang Chunxin,et al.Department ofDermatology,Zhongshan Hospital,Shanghai Medical University,Shanghai 200032

    
Abstract Objective To study the pharmacologic mechanism of Salvia miltiorrhiza Bunge(SMB) in the treatment of systemic scleroderma(SSc). Methods We used the cultured SSc skin fibroblasts as an experimental model and detected the effects of SMB both on the cell proliferation by MTT assay and on the collagen production in the culture medium by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