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 1998年第2期
编号:10656963
高科技多系统电脑治疗仪在产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1998年第2期
薛文群 (214002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薛文群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1998 0 1 2
关键词: 期刊 zhwcyxzz 0 技术交流 fur -->

1997年,我院在产科引进了江苏中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妇产科专用多系统电脑治疗仪。该治疗仪有以下几方面的功能:
1.催乳系统可以在计算机调控下,不直接刺激乳头,但能带动乳头部位产生像婴儿吸吮一样,且力度更强的吸吮效果,促进产妇体内垂体泌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同时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疏通腺管的作用。常规使用,产妇乳汁能提前1~2天分泌,乳汁分泌量增加,有效地解决了产后乳汁分泌少,乳腺管闭塞、乳汁瘀积胀痛等症状。
2.由于乳房和子宫的相关性,催乳的同时,有效地促进了子宫收缩,尤其对剖宫产后有乳汁分泌迟、子宫复旧差的状况有明显的改善。
3.针对产妇产后盆底肌肉松驰、筋膜紧张度下降、子宫复旧不良等症状设计了产后复旧治疗系统,通过该系统的治疗作用,可及时有效地使产妇的盆底肌肉和筋膜组织产生有规律的收缩,不仅可使松驰的盆底肌肉和筋膜组织的紧张度得以增强,还可促进子宫复旧、减少子宫出血以及加速恶露排出。
4.由于该治疗作用于产妇的骶部,干扰阻滞了阴部神经的传导,故可减轻及缓解产后会阴坠胀和会阴侧切的疼痛,使产妇精神和体力迅速恢复。
5.运用该电脑治疗仪治疗盆腔炎、附件炎、子宫阴道壁松弛及膨出亦有良好的效果。

(收稿:1998-04-07)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