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79
七月九日:青年结婚必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9日(周六)《青年结婚必读》,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7月9日(周六)《青年结婚必读》

    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坐在我旁边的是王颖老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

    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我们今天讨论的题目是青年结婚必读。我看了5页结婚必读的事务性的工作,真是很多,必须双方同意,父母同意、经济基础一定(无标准),双方还不觉得对方讨厌,大吵过3次以上。

    王颖:在将来的婚姻生活中,争吵可能会更多,因为每天要面对,每天要在一起,他罗列的这五大项,我想,任何一对恋人,都不可能没有一点点的风波,没有一点点挫折,从来都没有红过脸,像他罗列的这些项目里,每一项都可能会引起争议、争吵,或者不愉快,我想这都是在他这里罗列了,我想每个人的婚姻会有每个人的不同形式,至于每个人的婚姻怎么样操办,取决于他的经济状态和婚姻的价值观,以及父母亲,他的长辈,他们自己的一些的意愿,这个意愿有时相近,有时也相差的比较远,我们可以大致的把这些东西给大家讲一讲。

    主持人:下面是婚礼筹办计划,和婚礼准备阶段,第三步就是说婚礼前一天的准备,第四个就是要进行婚礼当天的流程。

    王颖:我看了这个过程觉得太复杂了,要是我,都吓得不敢结婚了。

    主持人:其实结婚这件事,并不在于形式是怎么样的,如果我们不举行那个婚礼,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可能你对于结婚的筹备工作就会减轻了一大半。

    王颖:我们说这里的项目非常的多,什么发布、反馈、家电、彩灯、蜡烛,我觉得罗列的真的是太细了,细得有点太形式了,太俗了。其实这个过程每个人和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没必要完全的按照老一辈人的要求怎么样,或者按照新的时尚化婚礼的要求每一项必备,我觉得如果能够突出你们两个人的需求和个性,可能这才是你们最想要的婚姻的过程,也可能会给你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我想还是因人而异,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一个比较合理的婚庆可能更有意义。最好是两个人商量着做,更重要的是彼此的尊重和爱的承诺,可能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那我们怎么样适应,怎么样成为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呢?

    王颖:我想年轻朋友在结婚的时候,讨论婚庆,确实是一项很重大的工程,但是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年轻的朋友是不是能更注意,不忽视生理的、心理的两个人的调试,我想可能这方面的调试更重要,尤其是婚前两个人磨合的时候,比如说是不是非常的适合,其实不是在婚礼的前一两天讨论这个问题,而是在恋爱的时候,在交往的过程中,我们最重要的要注意两个人的性格是不是相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