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中老年健康 > 正文
编号:10769205
健康常搓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家庭医生报》2005年第29期(总第1014期 2005.07.18)
     根据中医原理,脚在人体最下端,得到的营养远不及其它部位,但负载量又极为繁重,因而容易衰老。:, http://www.100md.com

    经证明,搓脚可调整人体机能,助人长寿。因为脚掌皮下脂肪少,易受凉,故有寒由脚起之说。睡眠时脚心不宜向风,常按摩脚心,可远离疾患。搓脚心宜早晚两次在空闲时间进行,先将双手搓热,再去搓脚心,直到搓热。:, http://www.100md.com

    具体方法有两种即一种是把两个脚心相向置于床上,左手搓右脚心右手搓左脚心。另一种是用中指或食指端由脚心向脚趾方向作按摩,每次一二百下,每隔几天加按一次,最后可至500至1000次。(鲍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