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801243
韩国整形美容有何优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8
     近年来,随着韩剧的走红,韩国明星逐渐成为国内女性效仿的对象。不少旅行社组织“美容团”赴韩国整形,更有越来越多的国内美容机构打着“韩式”招牌招揽顾客。韩国的整形技术水平与我国相比究竟有哪些特点?笔者为此走访了中韩两国的整形美容专家。

    有专家称,韩国整形业之所以如此发达,是和韩国广大消费者对美的强烈追求分不开的。中卫整形美容中心的颌面整形专家艾民文教授指出,由于韩国人普遍具有颧骨高耸、下颌短小和单眼皮这些特点,同时他们又非常注重外表,因此韩国的面部改造手术非常发达。当国内专家还在软组织上做文章时,韩国专家已经在面部骨骼改造的研究上登峰造极了。另外,韩国的形体雕塑技术也很出色。“中卫”的形体雕塑专家宫国华副主任医师解释说,由于种族特点和生活习惯等原因,韩国女性普遍身材欠佳,平胸、臀部下垂、大腿过粗,这使得韩国消费者异常重视形体雕塑,进而使得该国形体雕塑技术非常发达。其实韩国电视剧中那些美若天仙、身材姣好的明星,多数都是所谓“人造美女”。

    国内也有一些整形专家认为,中韩两国的整形美容技术没有本质差别。对此,韩国整容外科学会会员、韩国著名整形美容医院BE/FOR整形外科医院院长、韩国京畿大学附属医院的整形外科专家金东贺博士认为,或许在技术上中韩两国的医师难分伯仲,但在仪器设备的科研成果上韩国恐怕更胜一筹。金东贺同时表示,他所接触的不少中国整形专家都具有精湛的医术,他很希望和中国的整形美容专家们切磋交流,共同提高两国的整形美容技术水平。

    文/小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