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安徽亳州药市
编号:10689388
毫州药市快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76期
     最近天气燥热难耐,使得上市人次较少。本期药市关注的热点有太子参、覆盆子、车前子、夏枯草、草决明、茯苓等,而产地较为关心的品种却是水蛭、蜈蚣、土元、黄连、蛇床子等。笔者根据药商的反映、产地的来电,对近期热点和重点品种作以下说明,供药界朋友参考。

    覆盆子

    今年产新时受长时间阴雨天气影响,严重减产,旧货库存较少。近日持货商视货源稀少,不断喊出高价,有商喊价50元,少了45元不卖。虽然走动不快,但终因货少,关注者较多。

    太子参

    最近太子参不断报出高价,近日成交价23元。上市不见有大货走动,其价却不断上升,是何原因?据到产地了解,今年太子参死苗严重,新货极少,收购不到新货大货,药商必然惜售陈货,自然要抬高市价。倘若后市仍无大量新货上市,其价仍将继续上扬。

    决明子

    此药经过春季大货的猛走,市上仍大货紧缺。近日市价再次上涨,一般含黑籽统货3.8元,纯咖啡色决明子价至4.5元。据了解今夏决明子种植增多,但目前离产新较远,没有货源补充,其价仍将坚而趋上。

    车前子

    因近两年种植减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