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疾病预防
编号:10689872
"冬病夏治" 六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79期
“冬病夏治”六问,一问:冬天的病为什么在夏天防治?,二问:冬病夏治可以治哪些病?,三问:冬病夏治的方法有哪些?,四问:具体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五问:贴敷后会有什么反应?,六问:贴敷期间应注意什么?
     今年的伏天是从7月15日开始的,具体时间为7月15日为头伏,8月14日为末伏。每年,各地中医院的针灸科都要开展冬病夏治贴敷疗法。冬病夏治的疗效究竟如何?

    “冬病夏治” 六问

    在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我们走访了几位病人去年在这里治疗的病人。来自河南荥阳市的一个17岁姑娘,从6岁开始就哮喘,中药西药用过很多,效果都是不很理想。去年看《大河报》说外贴可以治这病,当时就很高兴,连着贴了4次。到了冬天,这位姑娘感到很惊奇。她说,发作次数减少,症状也比前两年减轻了,喘气、憋闷、喉咙里的响声都比往年少多了。今年她提前来问:啥时开始贴?

    几个60多岁的老太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