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1597
同仁医院每天增加200眼科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科技日报
     (通讯员程莉)7月13日,一位带女儿检查眼睛的家长在北京同仁医院挂到了“屈光专台”的号,这位来自吉林的女士说,孩子一上初中就近视,戴眼镜两年了,想让医生全面检查一下有没有别的眼病,再验个光看看眼镜该不该换。“有专门针对学生的屈光门诊真方便,孩子多半是近视眼,没有别的大毛病,没必要非得挂专家号。”

    专为近视学生开设的“屈光专台”,是北京同仁医院刚刚启动的“眼科暑期医疗应急预案”五项举措之一。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放假,同仁医院眼科进入就诊高峰,学生患者人数骤增。为了适应暑期学生和外地患者增加的局面,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就医,同仁医院参照往年同期门诊量,并根据目前患者的就医需求,制定了“眼科暑期医疗应急预案”并已启动。目前医院除了开设“屈光专台”外,同时还有以下措施:扩大黄昏门诊———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时到7时的黄昏门诊,由原来的2名医生增加到4名,接诊能力增加一倍;增加普通号———周一到周五每天增加80个普通号;周六、周日门诊增加两名专家,40个普通号;实行备班制———每天2名至3名医生担任备班,医院将根据病人流量随时调动备班医生充实门诊,切实缓解供需矛盾。

    据北京同仁医院客户服务部主任田剑介绍说:“启动应急预案,每天至少可以增加200个眼科号,目前三个院区的眼科日均门、急诊量可达到2200-2500人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