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1982
三伏天遇着清凉菜[图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大洋网
三伏天遇着清凉菜[图片]

     夏日清凉菜

    盛夏当前,人们追求的美食不仅要开胃,还要清凉和健康,高纤维、高维生素、低脂肪的佳肴成为近期的潮流指标,因此各大餐饮名店也打响美食节的号角,向馋嘴的人们挥动旗帜:看这边东方宾馆有“清凉捞世界”,那边蕉叶又搞一个“番茄美食节”,文化假日更来一个“地中海美食节”……节目丰富,餐餐有着落,胃口岂有不开之理呢?

    从7月1日开始,东方宾馆八楼宴乐宫餐厅推出一个全新的“清凉捞世界”系列。在这个炎热的三伏天,为食客们增添了一丝凉意。到来的食客们可以品尝到近三十款特色冷捞、热捞菜式,都是经过冰镇或冰浸特别处理,吃起来特别爽口。其中包括“胡椒陈皮捞竹丝鸡”、“三烹藕片”、“孜然捞牛肉卷”、“金盏泰式海参”、“酒糟蝴蝶桂鱼”、“三文鱼沙律吐司”等。

    清凉菜推介:

    ●胡椒陈皮捞竹丝鸡

    竹丝鸡一般都是炖或煲的。而这道菜一改传统做法,将竹丝鸡用来捞。首先,鸡要经过特别挑选,太大或太小都会影响口感。接着,厨师会用药材水浸鸡辟去腥味,并使肉质更嫩滑,然后经过特别处理,最后洒上生磨胡椒而做成的。此别具一格的风味菜式值得喜欢新东西的你一试!

    ●三烹藕片

    看上去很普通,但事实上非常好吃的“三烹藕片”,其实是最考刀工和烹调方法的。藕片要切得薄并且均匀,炸时要注意控制油温,最后加上芝麻和葱花的点缀,看上去很是诱人。吃上去微辣有点像薯片但又有浓浓的蜜糖味,很香口,定必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孜然捞牛肉卷

    这是一道带有西北风味的菜式。用薄薄的蛋皮包住特别处理过的嫩滑牛肉,拌上香茜、葱,最后洒上孜然粉,让牛肉既保持其原有的鲜味又爽滑没有肥腻感觉,吃上去别具一番风味。

    ●金盏泰式海参

    这道菜是用“中料、西皮、泰汁”制成的。这味冻食的海参选料精细,要用干身的70支海参,而且煮时要特别注意火候,否则会不够稔或不够爽口。此外,这道菜外观精致,用酥软的蛋挞皮盛着淋上泰式鸡汁的海参、百合与香芹,刺激味觉,令人开胃!

    ●酒糟蝴蝶桂鱼

    一看这名字,就知道这道菜来头不小。这个菜最特别的是它的汁,是用酒糟来调的,带有很香的酒饼发酵的味道,很有北方风味。吃的时候,一定要和豆皮一起吃,并淋上汁。用蛋、面包糠和调料一起炸的桂鱼片,再拌上炸过的豆皮,然后混着汁一起吃,既松脆又不干,十分惹味。

    ●三文鱼沙律吐司

    三文鱼一定要与白饭搭配吗?这一次我们就一反传统,将三文鱼同沙律和吐司一起入菜。新鲜是这道菜的主要卖点,三文鱼是新鲜空运回来的,所以没有腥味;沙律含有新鲜的水果粒,香甜可口;吐司也是即时做成的。由于用足够油温的油去炸,所以起锅后吃起来完全不觉得油腻,即使拌上沙律酱或放较长的时间仍保持香脆。

    此外,这些“清凉捞”还包括“冰凉关西参”、“红酒汁西施卷”、“马拉汁捞银鳝片”、“日式中谷干捞翅”等,货真价实,新概念,新吃法,大家不妨来试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