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1156059
偏头痛紧张性头痛 爱找小孩麻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联合早报
偏头痛紧张性头痛爱找小孩麻烦,竹脚医院平均每周接五病例,严重病例中仅两三成须服药,早报中英对照
     小孩经常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家长要如何辨认其严重性,及早带孩子寻求治疗呢?

    鹰阁和伊丽莎白医疗中心的儿童顾问医生潘汉基受访时指出,小孩头痛主要可分偏头痛和紧张性头痛两种。

    前者比较严重,发作的频率也较频密,有时须要依赖药物解决问题;后者则较为轻微,通常是功课或生活压力所导致。

    竹脚医院平均每周接五病例

    潘医生指出,偏头痛与紧张性头痛最显著的不同,就在于其症状包括了作呕、腹痛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