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299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约有近万人享受天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方宁 张秋霞
     本报讯 (记者方宁 通讯员张秋霞)进入“三伏天”,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根据中医学“天人相应”、“冬病夏治”、“春夏养阳”等理论,开展“天灸疗法”,共接诊了近万名病人贴药。

    该院的“天灸疗法”课题曾对1990~2002年运用“天灸疗法”治疗的19917例支气管哮喘患者的临床疗效进行过系统研究,结果显示:总有效率为94.56%。

    该院的针灸科庄礼兴主任介绍说:“三伏天是全年中天气最热,阳气最盛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人体腠理疏松,经络气血流通,有利于药物的渗透和吸收,为温煦肺经阳气、驱散内伏寒邪的最佳时机。我们选取有温经散寒、化痰平喘作用的膀胱经及督脉腧穴进行敷贴相得益彰,收到扶正祛邪之功,故而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