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321
惧怕西药产生副作用,针灸止痛在美民众中成风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徐琳
     据中新网电 据《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在美国,因西医苦无良方转而救助于针灸的患者正逐渐增加。

    据《今日美国》、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和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于6月公布的一份联合民调显示,5%的美国人曾经接受过针灸治疗以求减轻疼痛。

    有些针灸师将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愿意尝试针灸归因于市面贩售的一些止痛药,如Vioxx和Bextra,最近因副作用的安全顾虑纷纷下架,使长期为慢性疼痛所苦的病人在苦无良药的担忧下,找上针灸师。

    “我们现在看的病人越来越多了。”美国医学针灸学会前会长纳德尔·索里曼说道,“因为他们害怕使用这些药,或是他们曾受副作用之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