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成长校园
编号:11001557
揭密:笔仙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5日
揭密:笔仙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
揭密:笔仙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

     请笔仙

    “笔仙”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

    “笔仙并不是现代的新鲜游戏,是一种很古老的迷信游戏,实际上是基于人体心理暗示的一种潜意识的不自觉行为。”对此很有研究的中国科普研究所申振钰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

    她说,其实笔仙产生的原理很简单,因为绝大部分人,根本没办法使自己的身体像石头一样保持真正的纹丝不动。因为呼吸、心跳、脉搏、血流等原因,人的身体随时都在轻轻地晃动,当两个人进行笔仙游戏时,由于胳膊要保持同一姿势且悬空时间过长,胳膊就会产生较大幅度的晃动,这样的信息在互相传递时,所谓的笔仙就来了。而笔仙在纸上写字或者画圈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人的胳膊不由自主往左转动的时候,另一个人马上就捕捉到了这样的信息,他会以为那是所谓笔仙传递的信息,也就会配合着向左转动,于是一个圈就画成了。

    最后申振钰说,判断有没有笔仙存在其实很简单,如果没有人为的抓住笔,而是让笔自己悬空,那这支没有生命的笔是肯定无法写字也无法回答任何问题的。这样一想就知道,笔仙其实是根本不存在的。

    心理学专家的探索,拨开了笼罩在笔仙现象之上的重重迷雾。笔仙也许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有灵异的力量在操纵,而是来自我们人类自身一些不被注意的心理和身体的联系。但是,这种请笔仙的游戏并非都能成功。对于部分暗示敏感度较髙的人群来说,成功的机会比较大。尽管如此,目前的这些现象足以说明心理暗示潜在着巨大的力量。

    “请笔仙”其中玄秘大解析

    何为“笔仙”游戏

    “笔仙”游戏的玩法是晚上熄灯点蜡,玩家两人手指交叉,把一支铅笔夹在交叉的手指间,闭眼念叨“笔仙快来吧”、“我能否考上大学”、“我一生谈多少次恋爱”等话语。然后,根据笔尖画出的痕迹推测“答案”。迷信“笔仙”游戏花季少女杀死同学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