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210
心肌损伤标志物的检测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心肌损伤的早期标志物,2心肌损伤确定标志物,参考文献
     心肌损伤时的血中生化标志物检测值异常,是急性心肌梗死(AMI)的重要诊断标准之一,随着医学科学研究的进展,心肌损伤的血液生化标志物已从早先的以酶活性为主的检测(如AST、LD及其同工酶、CK及其同工酶等)发展到目前以蛋白质质量浓度为主的检测,现分述如下。

     1 心肌损伤的早期标志物

    指心肌损伤后,6h内血中水平升高的标志物,现在已知的诊断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的早期标志物大多出现于病理过程的早期(心肌坏死以前),早期标志物的应用有助于早期诊断,进而有助于早期治疗。

    1.1 C反应蛋白(CRP) CRP在心肌操作发生的早期出现异常增高且窗口期较短,在心肌损伤的早期和预后估计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