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50
提高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水平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医院管理,1转变观念,大胆创新,2注重艺术,增强效果,3紧扣主题,找准切入点
     江泽民同志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全党的一件大事。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是针对新形式下如何增强政治观念,加强党的领导,解决改革中存在的不适应、制约发展的问题,沿着十六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努力推进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在经济改革时期,只有适应新形势,探索新趋势,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才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单位改革和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1 转变观念,大胆创新

    创新是发展的灵魂,是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在新形势下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适应变化了的新情况,大胆进行探索和创新。

    1.1 在思路上由被动向主动转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路就没有出路,必须冲破思维定势,由“唯书、唯上”向“唯实”转变。

    1.2 在内容上由单一性的思想教育向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转变 要适应中心工作的需要,跟上改革的步伐,注入时代的内容,拓宽服务领域,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单位的业务进展、经济运营、内部改革、机制转换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综合效应,使职工在“情”的激励下爱岗敬业,在“法”的约束下努力工作。

    1.2.1 要深入进行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为核心内容的政治理论教育 要把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的本质,提高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要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结合起来,从而提高我们运用理论武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1.2.2 要认真搞好形势任务教育 形势任务教育分为国际形势教育和国内形势教育。在国际形势教育中。要让群众了解国际经济、政治形势的变化对我国的影响,了解我国的对外政策以及我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