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90
Longmire手术治疗肝内胆管结石1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内胆管广泛多发结石并伴有肝内胆管狭窄的治疗,目前仍是一棘手的问题。我科从2000年1月~2005年3月共实施Longmire手术(左肝外叶大部切除、左肝内胆管空肠吻合术)治疗肝内胆管结石11例,取石彻底,远期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8例,女3例,年龄51~62岁,平均56岁。胆道病史3~10年。经术前CT、B超、ERCP、术中探查、术中胆道造影确诊:8例胆总管、左肝管、左肝内外叶支胆管结石,3例胆总管、左右肝管、左肝内外叶支胆管结石。11例均有左肝管或左肝内外叶支胆管节段性狭窄,11例均为择期手术和第一次手术。

    1.2 手术方式 首先切除胆囊。左肝外叶大部切除:游离左肝外叶,约在镰状韧带左侧3~4cm处由肝下缘逐渐向上切开肝包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