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400
影响CR图像质量的因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曝光条件,2散射线,3图像的后处理,4其他
     我科自2003年4月使用AGFA公司生产的CR以来,图像质量有了质的飞跃,CR图像不仅分辨率高、对比性好,而且有很高的线性度和较大的宽容度,但在实际工作中,CR图像质量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我们归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 曝光条件

    曝光条件是取得优质CR图像的基本因素。若曝光条件过低,就有可能遗漏诊断信息,并使量子噪声加大(它在我们的图像中表现为斑点、细粒、网状或雪花状的异常结构,注意电离室曝光时空气曝光区过大也会加大量子噪声),这就掩盖或降低了某些影像细节的可见度,使获得的影像不清晰。X线量越小,噪声就越大,即噪声量与入射到IP的X线量成反比。

    曝光条件过高,能使一些轻微病变很容易被穿透,各组织间对比度减小,分辨率降低,信息量减少,不利于对病变做出正确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