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051
产后子宫下段隐性破裂1例的救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7期
子宫下段隐性破裂,子宫下段隐性破裂;抢救;护理,1病例介绍,2抢救及护理,3抢救及护理体会
     【摘要】 产后子宫下段隐性破裂在临床上是一种少见而严重的产后并发症,诊断上也很困难,对产妇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如若不及时明确诊断,不能及时采取正确的抢救措施,病人在短时间内将有发生死亡的可能。本文介绍了1例产后子宫下段隐性破裂的抢救及护理体会。本例在早期没能明确诊断,盲目地采取了一系列治疗措施,以至于病人迅速出现休克,发生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最后才紧急行子宫全切术,但由于子宫切除后阴道残端及腹部切口广泛渗血,又行髂内动脉结扎术。术后经过精心护理和治疗病人最终痊愈而出院。通过对本例的抢救及护理,提高了对产后子宫下段隐性破裂的认识及抢救护理能力。同时通过本文的介绍也希望能提高大家对本病的认识。

    【关键词】 子宫下段隐性破裂;抢救;护理

    产后子宫下段隐性破裂在临床上是一种少见而严重的产后并发症,对产妇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我科在2004年11月6日收治1例,经抢救转危为安。现将抢救及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患者,女,2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