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83
锁骨钩钢板固定治疗肩锁关节脱位与锁骨外端骨折分析(附36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锁骨钩钢板,锁骨钩钢板;肩锁关节;固定,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锁骨钩钢板内固定治疗肩锁关节脱位及锁骨外端骨折效果。 方法 21例肩锁关节脱位,9例肩锁关节脱位伴锁骨末端骨折,6例锁骨外端骨折均行锁骨钩钢板内固定,同时修复断裂的喙锁韧带治疗。 结果 优良31例,满意5例。未发生再骨折、脱位、畸形愈合。 结论 锁骨钩钢板内固定治疗肩锁关节脱位与锁骨外端骨折具有创伤小、出血少、简单、固定可靠等优点,是一种理想的手术方法,值得推广。

    【关键词】 锁骨钩钢板;肩锁关节;固定

    肩锁关节脱位及锁骨外端骨折的治疗,一直存在复位容易,固定困难问题。我院外科自2000年2月~2004年4月应用切开复位锁骨钩钢板内固定治疗肩锁关节脱位及锁骨外端骨折36例,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23例,女13例;右侧19例,左侧17例,均为单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