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403
新生儿卵圆孔及动脉导管未闭的超声检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新生儿的心脏超声检查报道较少,我院自2000年检查患有动脉导管未闭(PDA)及卵圆孔未闭的新生儿37例,现分析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7例均为出生28天内的足月新生儿,男24例,女13例。均做二维彩色多普勒检查。

    1.2 方法 使用美国VINGENMED-800型及V-V5彩色多普勒仪,探头频率3.5~5.0MHz。常规做心脏左室长轴切面、左室短轴切面、大血管根部短轴切面、心尖四腔心切面、剑下四腔心切面以及胸骨上窝切面扫查,尤其注意观察大血管根部短轴切面、剑下四腔心切面及胸骨上窝切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