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06107
脑外伤中央沟区损伤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对于脑外伤所致急性高颅压的手术紧迫性已为所有神经外科医生所共识,但对于功能区的损伤给患者带来的残疾同样是需要紧急处理的。回顾分析我科收治的17例中央区损伤的患者,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7例,男15例,女2例,年龄25~74岁。受伤原因:局部外伤9例,车祸6例,坠落伤2例。

    1.2 临床表现及影像学资料 伤后清醒10例,朦胧5例,浅昏迷2例。对侧肢体偏瘫2例,上肢单瘫8例,上肢单轻瘫4例,单下肢瘫3例。CT示:17例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中央沟区损伤表现,其中5例轻度颅骨凹陷伴硬膜外薄层血肿,7例脑挫伤伴蛛网膜下腔出血,2例中央沟区硬膜下少量出血,另3例患者中央沟的损伤:小血肿2例,>30ml血肿1例。

    1.3 手术情况 17例患者均行中央沟区手术减压并清除血肿,1例合并中央沟区>30ml血肿的患者行中央沟区手术时清除其血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