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47
龙口市开展乙肝疫苗计划免疫接种工作的做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1开展乙肝疫苗计划免疫接种工作的做法,2效果,3讨论
     龙口市位于胶东半岛,是经济比较发达的沿海开放城市,辖14个镇、区、街,633个行政村,人口62.6万。2003年新出生儿童2969人。自2003年6月将乙型肝炎(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以来,严格按照《山东省乙型肝炎疫苗免疫接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进行规范管理,严格操作,使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率、首针及时接种率均达到了较高水平。

     1 开展乙肝疫苗计划免疫接种工作的做法

    1.1 领导重视,健全组织 为了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市卫生局向市防疫站、各镇、区、街医疗单位均下发了相关文件,并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该项工作,将乙肝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属地管理,并与市卫生局签定了责任状,与年终考评直接挂钩,从而使各医疗卫生单位职责明确,责任清楚,确保了该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1.2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水平 2003年“4.25”计划免疫宣传日活动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