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88
改良腹式宫切的术式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子宫,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经腹子宫全切术是妇科病变最常用的术式,手术的方法、时间、出血量等对疾病的治疗效果和手术恢复及预后均产生影响,基于现代微创手术的深入开展,探讨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恢复快的术式已是妇科界的热点问题,我院自2001年开始应用改良腹式子宫全切术,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1年3月~2002年10月对子宫小于4个月孕大的良性病变(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更年期功血等)患者,选取行改良腹式子宫全切术36例作为治疗组,年龄35~68岁,平均48岁。再选择2001年3月以前施行传统腹式纵切口子宫切除的40例病人为对照组,其年龄手术适应证、盆腔粘连和肥胖程度均与治疗组相近,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术前准备按子宫切除术前常规进行,两组均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改良腹式宫切的操作要点:(1)横切口及进腹的方法:采用下腹部pfannenstial皱壁上2cm横形切口8~10cm(长度依子宫大小或肌瘤大小而异),横形切开皮肤,于中线处切开皮下组织2cm长至筋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