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98
甲状腺大部分切除并发甲亢危象4例的抢救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护理体会,4讨论
     甲亢危象是甲状腺次切除术中最严重的并发症。起病急,病情危重,若抢救不及时或处理不当,可因心衰、休克而死亡。而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和密切注意术后病情变化及护理,是关系到病人的安危的关键。现将笔者对4例甲状腺次切除术并发甲亢危象病人的抢救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均为女性,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39岁,平均年龄为45岁。4例病人均有高热,体温超过40℃,其中2例病人有恶心、呕吐及腹泻等症状。查体:神志不清,烦躁不安,心率为120次/min以上,4例病人经积极抢救均转危为安,痊愈出院。

     2 典型病例

    患者,女,39岁,因颈前区肿块6个月,经内科保守治疗及服中药无效来我科要求手术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