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458
胃镜治疗上消化道异物1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3期
胃镜,胃镜;上消化道;异物,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上消化道异物种类、数量、部位,探讨胃镜取出异物前期准备工作、取出方法及术后处理。 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自1997~2003年间诊治上消化道异物病人15例,计18件异物,用胃镜取出的临床资料。 结果 经急诊胃镜取出14例,17件异物效果良好。 结论 用胃镜取出上消化道异物效果良好,但术前应做好充分准备,并选择合适的适应证。

    【关键词】 胃镜;上消化道;异物

    我院自1997~2003年间诊治上消化道异物患者15例,计18件异物,经急诊胃镜取出14例,17件异物效果良好,1例手术取出。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5例患者中男9例,女6例,年龄14~85岁,平均26岁,其中5例为看押的犯罪人员。

    1.2 异物种类和数量 共15例,18件异物,分别是:硬币2枚1例,铁钉3枚1例,皮鞋钢板、水梨、牛肉干、金佛、金项链、金戒指、笔套、牙刷、铁皮、铁丝、玻璃、青霉素药瓶、大头针等各1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