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289
臂丛神经阻滞麻醉辅以咪唑安定镇静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臂丛神经阻滞是上肢骨科手术的最广泛的麻醉方法之一。具有方法简单,管理容易等优点。但是病人常由于术前的疼痛及术中的紧张和焦虑会使机体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甚至造成远期的精神伤害。为消除病人对麻醉与手术的紧张和不良记忆十分必要。咪唑安定有良好的顺应性遗忘作用。笔者对我院骨科手术50例病人的镇静深度进行观察。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上尺桡骨、肱骨骨折手术及肩关节手术50例。男25例,女25例。体重50~78kg。年龄22~55岁。ASAⅠ~Ⅱ级。无严重心肺疾病、精神异常及药物过敏史。随机分两组,观察组30例,对照组20例。

    1.2 方法 术前常规肌注鲁米那0.1g,阿托品0.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