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349
氯胺酮的临床用途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3期
1单纯氯胺酮麻醉,2氯胺酮复合麻醉,3椎管内注射氯胺酮,【参考文献】
     因氯胺酮镇痛作用强,操作方便,所以在临床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其用法及用途也很广,现简述如下。

     1 单纯氯胺酮麻醉

    1.1 肌内注射用药法 主要用于婴儿或静脉穿刺有困难的情况,首次剂量按4~5mg/kg用药,给药后1~5min出现麻醉,持续12~25min,追加剂量为首次量的1/2至全量。

    1.2 口服用药法 按氯胺酮7mg/kg加桔子水5ml,术前20min饮用,用于烧伤整形患儿换药 [1] 。

    1.3 局部用药法 用0.25%氯胺酮局部浸润神经阻滞施行体表小手术 [2] 。

     2 氯胺酮复合麻醉

    2.1 氯胺酮、哌替啶、异丙嗪复合 适用于3h左右的浅表手术,先用哌替啶50~70mg,异丙嗪25~37.5mg,于术前45min肌内注射,或分2次于术前15min内静脉注射、消毒、铺巾后静脉注射氯胺酮2mg/kg,1min后开始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