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800836
功能水你了解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5
     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研究分会秘书长徐华锋说,所谓“功能水”,是指普通饮水经适当的化学或物理方法处理,使水的性质和功能发生改变的水品。目前市场上的功能水种类较多,主要有以下四类:

    1.电解离子水。普通水经过一定方式的电解处理而成,又称电生功能水、电生离子水。它是目前推广和研究最为广泛的功能水。根据电解后的PH值不同,可分为酸性电解水和碱性电解水,酸性电解水,有收敛和漂白作用,对细菌等微生物有杀灭作用,可用于美容、美发和消毒。碱性电解水,口感甘甜。

    2.磁化水。磁化水是指水经磁场作用,使水分子结构改变的水。通过磁场的作用,水分子渗透性和溶解性都会提高。

    3.天然水。主要指矿泉水。矿泉水一般是从特殊的地区或较深的地下汲取,由于污染相对较小,经过简单的净化处理即可饮用。由于这类水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某些人的机体有营养保健作用。

    4.纯化水。经过一系列物理加工方法处理,如过滤、沉淀等方式除去水中的杂质及重金属而生成。这种水由于所含有害物质较少,饮用后对人体胃肠道的菌群不会有过激的影响,而且也会减少由于重金属等的沉积造成人体患病的概率。因宇航员最早饮用这种水,故也有人称其为太空水、纯净水或纯水。

    文/筱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