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186
北京供电发出橙色预警:雷雨天桑拿天电网故障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北京晚报
     连续的桑拿天,北京电网出现今年第四轮大负荷,今天电力供需指数为橙色,电力供应属重度紧缺。记者从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10时45分,全市电力负荷已经达到1053万千瓦。

    降温用电负荷这几天持续攀升,上周六和周日两天,本市电网的最大负荷均接近1000万千瓦,假日期间用电负荷如此之大,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桑拿天加上雷雨天,造成本市配电网低压故障率明显增加,是平时的两倍多,尤其在密云、平谷、顺义等区县,雷击造成多起低压线路断线事故。而用电高峰时段,部分地区配电变压器负载较重,烧坏变压器保险,造成停电。针对故障,北京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加速安排处理,平均在45分钟以内到达事故现场。

    北京电力客户服务中心昨天上午7时至今天早7时,接到各类报修咨询电话3849个,接近7月中下旬大负荷期间的电话量。其中咨询电话3349个,报修的各类故障中,有60%以上是电表类故障,其中大部分是电卡表用户使用电卡输入电量不当造成的。

    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本市日常配网故障抢修、社区供电服务以及一户一表故障共有400左右抢修人员,120多辆工程车,发生事故即可紧急出动,在事故大量增加时,还可应急调用几十支电力施工队伍缓助。这位负责人希望市民发现停电迅速拨打95598,尽量提供详细的故障现象,以利准确判断、快速处理。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