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367
人民网-生活-西安工商部门开始调查跪乞广告麦当劳接受询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杨明)“这种广告太污辱人了,不仅要禁播,而且应重罚!”昨日本报刊登了“麦当劳让上帝跪什么”一文后,不少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此事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碑林分局已经正式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9时,西安市工商碑林分局商标广告科科长田新政一行,对西安市3家麦当劳餐厅内播放的广告进行了检查,根据初步推断,麦当劳《讨债篇》的广告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七条“广告内容应当有利于人民的身心健康,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规定。因此,工商人员向西安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下发了《询问通知书》,责令他们于今日上午9时前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广告合同等材料接受询问。同时,这则广告的代理公司江西巴士在线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同样存在“广告审查不严”等问题,也要负连带责任。

    西安市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负责人王治明称,《讨债篇》的麦当劳广告表现手法让一些顾客产生联想,他们将会积极配合工商部门的调查。据悉,从昨日上午开始,西安市所有的麦当劳餐厅的这段广告已全部停止播放,101公交车上播出的广告被要求最迟于昨晚停止播出。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