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278
孕妇用电脑 婴儿听障危险增84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法制晚报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调查北京18个区县28709名0到6岁儿童 听力残疾目前患病率为万分之九———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对北京0到6岁儿童听力残疾流行现状及其可能致残因素的调查”中获悉,“孕妇使用电脑”成为导致婴儿发生听力残疾危险的“头号黑手”。

    此次调查涉及北京市18个区县的28709名0到6岁儿童,最终确诊为听力残疾的有26例,听力残疾目前患病率为万分之九。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儿童听力残疾目前患病率低于国内同类调查结果。

    分析此次调查结果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使用电脑,使得其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84.431倍,位居各种导致儿童听力残疾因素的第一位。

    特别健谈

    怀孕期间仍可使用电脑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腾白玉医生告诉记者,电脑辐射是造成新生儿耳聋的最大威胁。孕妇怀孕期间还是可以使用电脑的,但需要尽量少用。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专家孙喜斌提醒,女性在怀孕期间应加强孕妇保健知识的学习,提高孕产妇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高危产妇的监测,避免孕期不良行为,减少婴儿听力致残疾病的发生。

    影响婴儿听力的其他因素

    1.孕妇怀孕期间受到重大刺激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56.838倍

    2.孕妇饮酒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47.927倍

    3.妊娠次数增加同样使得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妊娠每增加1次,听力障碍危险增加4.409倍。影响婴儿听力的因素还有:耳毒性药物、高噪声的迪厅、病毒感染(梅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摔跟头、缺碘、缺锌、缺镁、烟草。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