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2
编号:10791382
美研究表明泰诺能导致高血压 患病风险高一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3日 人民网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定量服用非处方去痛药“泰诺(tylenol)”,其罹患高血压的风险比常人高一倍。美国医生建议这些女性应注意监控血压。

    很多常用的非处方去痛药被发现能导致高血压。此前多项研究还发现处方非类固醇类抗炎去痛药能增加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泰诺”是唯一不属于这一类药的去痛药物,其化学成分是醋氨酚,一直被认为是比较安全的。然而,据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一项研究,34-77岁的女性日服平均500毫克以上“泰诺”者,其在三年内发作高血压的风险两倍于常人。

    这项有5123名妇女参加的研究还表明,51-77岁的女性日服非类固醇类抗炎去痛药物400毫克以上者,罹患高血压的风险比不服该类药者增加78%,对于34-53岁的服药女性,这一风险要高60%。

    由于头痛可能是高血压的结果,该项研究排除了服药头痛妇女的因素。研究同时表明,阿司匹林仍然是最安全的去痛药物。

    该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学会出版的最新一期《高血压》杂志网络版上。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