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462
你在消费者心目中是啥位置?——京城居民药店满意度调查分析(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调查结果显示:

    ■北京市区去年到药店购买商品的人群中,26.8%的人表示他们经常去的药店是金象大药房,这一比例在京城药店中列第一位;其次是同仁堂,经常去的比例为14.2%;列第三和第四位的是医保全新大药房和嘉事堂药店,经常去的比例分别为13.4%和12.9%。紧随其蟮氖瞧郊垡┑甑峦巍⒕┞√谩⒗谩⒁辉谩?br>天天好、养生堂,以及连锁药店数量较多的永安堂。

    ■通过分析发现,京城居民之所以对一些药店光顾频率较高,第一与其连锁药店的数量有关,如经常去金象大药房的比例最多,其连锁药店数量在北京也为最高;第二则与是否是平价药店有关,如德威治,虽然其连锁药店数量列第九位,但居民经常去的比例却列第五位,高于连锁药店数量列第五位的永安堂;第三与特色有关,如有着悠久中医药历史的同仁堂,虽然其连锁药店数量列第四位,但居民经常去的比例却列第二位,高于连锁药店数量列第二、第三位的医保全新大药房和嘉事堂药店。

    ■去年到药店购买商品的市区居民中,22.8%的人表示他们满意的药店是金象大药房,列第一位;其次是同仁堂,满意的比例为12.9%;列第三和第四位的是医保全新大药房和嘉事堂药店,满意的比例分别为12.6%和11.8%。德威治、永安堂、京隆堂、一元堂、利君堂、天天好、养生堂等在满意度方面列第五至第十二位。

    自从我国放开药品零售准入审批以来,药品零售业得到空前发展,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目前国内各种零售药店(包括连锁药店)已超过20万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