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536
幸亏没卖给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一天下午,药店内没有几个顾客,我们正想整理一下销售小票,这时,从门外进来了一位中年女性。

    “你们这里有安定吗?”她说话声音略显嘶哑。

    “您有处方吗?”我问。

    “有,你看。”她一下子递给我两张处方,分别是当地两家医院开的,都盖有医疗单位的公章,处方量也没什么问题。可是一下子拿出两份,着实让人生疑。

    我抬头打量这位顾客,只见她面容憔悴,似乎好几天没有睡觉。

    “到底有没有哇,快点给我拿。”她不耐烦了。

    “对不起,让我们查一下。”我向营业员小周使了一个眼色,小周心领神会,在电脑旁忙活了一阵,对我说,没有了,刚卖完。

    “卖给我吧,多少钱我都买,求求你们了。”她带着哭腔。

    “对不起,我们确实卖完了,您改天再过来好吗?”我对她说。

    “真差劲,连这点儿药都没有,还开什么药店。”她悻悻地走了,边走边嘟囔着。

    其实,我们店内安定片还有货,按照规定可以卖给这位顾客,但是,我总觉得她购药时有点不正常,于是我追出营业厅,想看个究竟。正在此时,从远处跑来一个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问:“姑娘,刚才那个女的从你们这里买的什么药?”

    “她来买安定,我们没有卖给她。”

    “谢天谢地,谢谢你们。”

    在与他简短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他们是夫妻俩,因家庭琐事发生了争执,他的妻子——就是刚才我接待的那位顾客,以自己失眠睡不着觉为由,到医院开了处方,想拿药后吃了一死了之,恰好医院没有货,于是她便拿着处方到处找安定。中年男子一路追来,就是想赶快赶上妻子,拿回那两张处方。

    男子说完后,又急忙追妻子去了。

    我听后,不禁暗自庆幸,真是好险。

    文/朱丽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