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488
服务是假 推销是真 轻信上当 贻误病情——保健咨询活动藏猫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街边或社区里举办的“健康讲座”或“保健咨询”活动,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中老年人可能对这种免费“服务”还很感兴趣。作为一个消费者只有具备相应的知识,才能识别这类活动其实暗藏着陷阱。

    ——编者

    ■三千多元买个教训

    近日,退休在家的王大爷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了某产品促销商针对中老年人举办的名为“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和免费体检”的大型咨询活动。活动中,王大爷不但了解了一些保健方法,还免费检查了身体,并在查体记录上留下了联系方式。通过现场咨询,专家解答,王大爷得知自己的病情很“严重”,须尽快进行治疗。

    王大爷回家后没几天,活动组织方便指派了一名“专家”来到王大爷家。这位“专家”将他的病根、病理、病状说得头头是道,还带来了包装看上去类似于药品的“××××”软胶囊。“专家”一再声称该产品在治疗王大爷所患的病症上有着独特疗效,同时还拿出了一张宣传小报作为证明。小报对该产品“有根有据”的介绍主要有:该产品科研基地出具的临床研究证明;科研攻关小组发表于某知名杂志上的病例研究报告;患者服用后的效果证明;知名人士视察该产品生产基地时的照片以及该健康机构为中老年朋友举办各类活动的剪影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