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549
零钱应提前备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药店周刊》3月21日“观点”版发表的《“换零钱”不是小事》一文中,曾讲述一家药店让顾客自己去换零钱;而另一家药店店主却亲自跑到店外为顾客换零钱。作者认为前者失去了对顾客的尊敬,也失去了生财之道,而后者则急人所急,给人方便的同时促成了自己的生意。

    在笔者看来,后一家药店店主的做法确实值得赞扬,但作为零售药店,每天售药大都以现金交易,应该在开门之前备足零钱。为顾客换零钱,毕竟会耽误顾客的时间,同时也影响药店的生意。

    其实,笔者所在药店过去也常因无法找零和顾客发生争执,甚至丢了不少生意。但后来我们把每天的营业款固定存在附近一家银行,并和银行达成协议:每天下班前银行派人来我们这里收取存款,现场开给存款收据;同时银行还为我们带来足够第二天用的各种零钱。这样一来,我们不但解除了无零钱的后顾之忧,而且还解决了每天带现金去银行存款的不安全之忧。从此我们再没有发生过因无零钱和顾客发生争执或影响生意之类的事。

    文/严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