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其它
编号:10717143
长篇传记文学选载:雪飘无声——王振国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99期
     柏建华著

    十年磨一剑(2)

    8月13日这一天,王振国醒得格外早。天还在阴沉沉地黑着,雨,撒着欢儿在空中尽兴地追逐和扑打着。他伫立在药王亭里,望着不远处即将成为今日焦点的露天会场,眼神里充满焦急和不安,心底却悄悄地祈盼着。

    也真是“神”了,时间正七点一刻,天上的雨好像突然间接到一道“退兵”命令似的,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紧接着,山谷里汹涌起氤氲乳白的雾,大团大团的,又渐渐的或浓或淡,或暗或明……最美是山坡上、松林间,时不时有一缕薄薄的细细长长的雾带飘过,轻盈如烟如梦,又仿佛九天仙女的丝巾被风吹来,飘飘舞舞,缠绕在山头,山也竟如秀丽恬静的美女子了。小草也会心地扑闪着露珠般的晶莹,眸子里映射着太多的渴望,温情的。

    乌云还没有散尽,太阳使出全身力气地凿出一个圆圆的洞,让一道金色的光线斜斜地射来,正好打在“通化长白山药物研究所创业十年庆典”会场的主席台上。

    十年了。

    光阴荏苒。

    然而,就是在短短十年间,王振国依靠科技进步创造了多少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从最初两个人的民办研究所,发展到今天的振国集团;从当年借款4万元搞科研,发展到现在累计创产值3.1亿元,创利税1.2亿元,产品出口创汇列同类中成药之首;从昔日40平方米的实验室,发展到1.5万平方米的科研生产大楼、4万平方米的长白山药用植物园。这一年,振国集团旗下有:通化长白山药物研究所、通化振国药业有限公司,珠海市振国医药科学研究所、珠海经济特区天仙保健品有限公司,和香港振国集团实业公司。同时在国内外46个城市设立了防治肿瘤门诊部。一个以通化为资源、生产基地,以珠海为科研桥头堡和总部所在地,以香港为产品外销窗口,集科、工、贸、医一体化的民营科技实业已初具规模。正像王振国所说的:“我感到,中国目前急需有一批集科学家和实业家于一身的新型人才,只有科技兴国,实业强国,才能使中华民族真正地走向世界!”

    十年风雨,一卷春秋。

    就在这一天,在蜿蜒曲折、绿意盎然的长白山下,在通化长白山药物研究所创业十年庆典上,王振国向千余名中外嘉宾郑重宣布:“从现在起,为实现跨世纪的癌症康复工程开始新的创业!”

    志当高远。

    就是这样啊,王振国心旌摇荡地站立在植物园最高处虎啸亭上。背后起伏连绵的莽莽长白山,眼前清澈的镜子般平静的浑江水,远处一片片梯田拾级而上,头顶雨过天晴,云开雾散,天空如此的明净和辽阔。可是,这时候啊,只要你心有所动,果敢地向东一个转身,居高临下,再回首整座植物园,随着山峦的走势,恰恰像一艘前窄后宽的舰船,与浑江水流逆向而对。此刻,王振国仿佛站在颠簸的船头,奋力带着它,认准一个方向,由西向东,逆水而上,劈波斩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