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8723
从高秀敏猝死想到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35期(总第1020期 2005.08.29)
     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突发心脏病告别人世,不由令人扼腕叹息,一是艺坛上少了大众喜爱的一位笑星,二是她才46岁,正值盛年,在事业上还有许多宏图大愿。惋惜之后,觉得还有未尽之意,试言之。

    多才多艺、见多识广也需要掌握健康基本知识。最近,文艺圈几位人士撒手人寰,如古月、高秀敏等,都是突发心脏病引起。心脏病包括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虽有时发病急,但事先并非没有先兆,即使十分隐匿,也有一些迹象或感到某些不适。问题是当事人对于这些警报毫不知晓,因而毫不戒备。如自己或身边的人有这方面知识,悲剧也许不会发生。

    拥有富足和高档生活不等于拥有健康。豪宅、靓车、锦衣、美食可以让您舒适,但并不一定能给您增进健康。有的生活方式,如忙起来通宵达旦,闲起来连睡几天,就打乱了生物钟;嗜烟酗酒,时间长了就会损害神经系统和各个脏器。富足之后,更要注意锻炼身体,适当运动,平衡膳食,让健康伴随着您。

    执着事业与注重健康并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活着干,死了算”,“为了事业肯拼命”,这种精神是好的。但在和平建设时期,事业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也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因此要做长远打算,要珍惜身体这个“革命的本钱”。这就要合理安排,劳逸结合,定期体检,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古月走了,高秀敏也走了,他们的走再次向人们敲起了警钟:千万不要忘记健康!, http://www.100md.com(时仲省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