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龋病(龋齿、虫牙)
编号:10791322
八万儿童免费防龋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本市推出为部分儿童实施“龋齿”窝沟封闭已经有两个多月了,记者昨天从市牙防办了解到,就目前统计的数字来看,还有相当一部分符合条件的儿童没有就诊。

    自6月1日,媒体和北京市卫生局网站公布,北京市政府今年拨出专款4000万元,用于七岁左右儿童“六龄齿”龋齿的预防,免费做窝沟封闭的消息以后,有很多家长利用暑假带着孩子做了窝沟封闭。

    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韩永成主任介绍说:儿童时期92%以上的龋齿发生在牙齿的咬食物面。

    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苦、无创伤、高效、低价预防儿童龋齿的有效方法,不需要去除牙体组织,只需在清洁牙面后把牙齿上的裂沟,用一种高分子黏结性树脂封闭剂,就能有效预防龋病的发生。四颗第一恒磨牙是预防的重点,一般需要2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这对于处在牙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在降低儿童龋病发病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市牙防办专家表示,希望家长充分利用暑假尾声和平日的双休日,到指定的96家口腔医疗机构就近就诊,家长在北京工作的外地儿童,只要携带户口本或出生证,一样享受免费封闭的待遇。

    据了解,此项工作是北京市政府作为公共卫生事业,在全国首推项目,预计约有八万儿童获益。

    详情可查询:北京市卫生局网站(http://www.dentist.org.cn)。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