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感染性心内膜炎
编号:10732230
淋菌性心内膜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0日
     (四)肺栓塞 常见于先天性心脏病并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病例,赘生物多位于右心室或肺动脉内膜面,发病急,胸痛,呼吸困难,咳血,紫绀或休克。若梗塞面积小,也可无明显症状。

    此外,还可有冠状动脉栓塞,表现为急性梗塞,脾栓塞有左上腹痛或左季肋部痛,有发热及局部摩擦音。肠系膜动脉栓塞,表现为急腹症,血便等。四肢动脉栓塞可有栓塞肢体苍白发冷,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肢体缺血疼痛等。

    诊断检查

    <实验室及其他检查>

    一、血培养 阳性可确定诊断,并为选择抗生素提供依据。为了提供培养的阳性率,需注意以下几点:①抗生素应用前,连续培养4-6次。②每次抽血量10ml,同时作需氧及厌氧培养。③培养时间要长,不少于三周。④培养结果阳性,应作药敏试验。

    二、血象 有进行性贫血,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增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