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期保健
编号:10861243
孕期10大症状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1日 千龙新闻网
最新“准妈妈孕期10大症状”排行榜名次症状比例,基本资料分析:,孕期健康担心事名次胎儿准妈妈,孕期生活担心事名次日常生活担心的事,孕期性生活担心事名次性生活担心的事,孕期10大
     “怀孕”是人生中的大事,它不仅代表着“新生命”的诞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与“新的希望”。然而,在满心期待、欢欣鼓舞地拥抱新生命的同时,准妈妈必须先经历10个月的辛苦路程——恶心、呕吐、频尿、腰酸背痛、睡不好、乳房胀痛……特请教各大医院知名妇产科医师,解读“孕期症状大调查”回函,并总结、分析10大孕期症状,让准妈妈们都能安度孕期,顺利生产。

    最新“准妈妈孕期10大症状”排行榜名次症状比例

    1尿频83.95%

    2腰酸背痛80.94%

    3胃口改变74.07%

    4腹部不舒服72.41%

    5睡不好70.23%

    6食量改变68.92%

    7呕吐68.60%

    8乳房胀痛61.94%

    9阴道分泌物增加60.48%

    10心情起伏不定60.44%

    总问卷份数:5 488份(创刊号和2003年1月号回函数量合计)

    有效问卷:4 270份

     基本资料分析:

    一健康方面

    准妈妈担心“胎儿健康”与“自我健康”两部分。统计结果发现,绝大多数的准妈妈,对于胎儿健康与否的疑虑,远胜于担心自己的健康。在担心“胎儿健康”上,准妈妈们特别担心胎儿畸形、营养与发育、早产等;在担心“自我健康”上,则对于饮食营养、生产方式、产程顺利与否,以及体重增加造成身材变形,感到特别担心。

    二日常生活方面

    在日常生活上,准妈妈们对于大腹便便,造成行动不便特别感到担心,例如:外出旅游、洗头发、家事、交通,或不小心碰撞、跌倒等。其次如:睡不好、失眠、频尿、腰酸背痛、饮食营养、易疲劳、工作、交通等都是准妈妈们担心的事。

    三性生活方面

    准妈妈们特别担心孕期性事会影响胎教,或造成胎儿外伤,其次是担心性事会造成出血、流产或早产等。

    孕期健康担心事名次胎儿准妈妈

    1畸形饮食营养

    2营养发育生产方式、产程

    3早产体重

    孕期生活担心事名次日常生活担心的事

    1行动不便

    2睡不好

    3频尿

    4饮食营养

    孕期性生活担心事名次性生活担心的事

    1影响胎教

    2胎儿外伤

    3出血

    4流产、早产等

    孕期10大症状最新解析

    尿频

    “解尿”对一般人而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