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坚信中医 > ...
编号:10713172
我等了你上千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生命科学的研究,自知之明,精神领域,中医不科学!中医是巫术!中医早当扔进历史的垃圾箱了,中医药发展,中医思考
     有一位西方人,去探索一道险峻雄奇的山脉。当他历尽艰辛爬上万仞绝壁之巅时,却意外地发现,有一位东方老人正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西方人惊呆了,忍不住问道:你是什么时候上来的?老人淡然一笑,答道:我已经等了你上千年!西方人又问:为什么沿途之上没有你留下的任何痕迹?老人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说:通向山顶的路,其实不止一条啊!

    虽然殊途同归,但选择的道路不同,所见到的景象就有可能完全不一样。不要以为,只有自已的经历才是一种传奇,而别人经历只是一种传说。

    〈一〉

    “此时此刻,在你周围,比原子还小的粒子正在不断地出现又消失。它们凭空产生,又转瞬即逝。没有它们,无论是你,还是整个宇宙都将不复存在。它们被称为虚粒子,是所有科学中意义最深远、也是最匪夷所思的理论——“不确定性原理”的推论之一。”

    “当不确定性理论在70多年前被首次提出时,它的意义甚致让爱因斯坦震惊。时至今日,它仍然让科学家惊奇不已。“不确定性原理”掌握了关于万物起源的答案,这个答案却似来自虚无。”

    ———这是英国《焦点》月刊5月号文章。题目:不可思议的世界。作者:罗伯特-马修斯。转载于

    《参考消息》2003年6月9日第13版。

    这是现代科学关于宇宙起源的最前沿的理论之一,破解虚粒子凭空产生之迷,将是本世纪最尖端的研究课题。在我们看完这篇最新的科学论述之后,现在,让我们回过头来,把目光投向二千多年前的那部东方圣典———《道德经》,看看我们的祖先是如何认识宇宙起源的。

    《道德经》: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有一种混然天成的“物质”,在宇宙产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它悄然无声,恒定不变,周而复始,永不停息地运动着,是万物之源。我不知它的名字,姑且称之为“道”吧!

    《道德经》:道之为物,唯恍唯忽。忽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忽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道”这种“物质”,光华闪耀,忽明忽暗。它含有物质,蕴有能量,载有信息。

    《道德经》: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

    ————世上一切事物皆实在源于潜在、宏观源于微观。即:“无”中生“有”!

    看看两者的论述何其相近,简直可以相互诠释!最现代的科技与最古老的文明,如同循环线上的两个点,竟然在历史的某个时刻不谋而合,这究竟是惊人的一种巧合,还是我们的祖先确实有着惊人的智慧?!

    〈二〉

    八十年代,在道教圣地武当山,发掘出一幅《修真全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