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492
中医是个金饭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真正的中医掘墓人是谁?

    就是那些搞中西结合(中药加西药结合)的人!

    这些人,他们拥有的知识实在太多,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前面周易,后面佛教,左边中医,右边西医,更有甚者,居然连手术都会做,令我老五汗颜不已!

    可是他们有一个特点:就是懂的什么都不多,对于各类学科都浅尝即止。于是左手中医处方,右手西医处方,一见炎症,板蓝根,大青叶为首选,一见大便不通,牛黄解毒片为必用......量完血压,假模假式的再号脉(鬼才知道他在号脉的时候想什么)于是右边的处方:一堆抗生素,左边的处方:胡乱开个汤头,再加上若干种清热解毒之品,病家连连称赞:这位医生的水平真高!医生则窃喜:嘿嘿.这张处方我药物提成又有不少......

    可怜的病家根本就不知道医理,谨遵医嘱之后,往往并不见效,再次找到医生时,医生很老练的搪塞病家:你这个病够复杂的,你看,中药西药你都吃了,可是都没有效果,我建议你去做个CT(化验.....)再说。医生又窃喜:开个CT的单子,我又有提成了,嘿嘿....
, 百拇医药
    病家的CT报告和化验单一大堆摆到了医生面前,医生又装模做样的在看,时而举着片子对着灯光,时而又低头仔细分析化验单(各类报告单写的多清楚呀,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我就想不清楚一个问题,人家专业的放射科和检验科开出的报告,你一个业余的能看出问题:))

    更有厉害的医生,还懂针灸,于是一遇心脏病,内关为首选,一遇肠胃病,足三里为必用......一旦不效,往往自言自语:不是说『肚腹三里留』吗,怎么没有效果呢?

    百般无奈之后,医生又说:你现在的情况,我建议你去×××医院做个彻底的检查......(还做检查)

    病家不敢怠慢,赶紧去×××医院检查,但是原来的化验单,报告则全部作废,×××医院的医生明训:各类检测结果只以本院为主!

    临床当中经常见到这样骄傲的病人:

, 百拇医药     “纯中药?我都吃过,吃过很多,没有什么效果,我实话告诉你,我除了炸药和农药没有吃过,别的药我基本都吃过,中医根本就治不了病......有什么新方法没有?”

    我们仔细分析这样的中西结合医生,他们往往对中医基础不屑一顾,听课?就要听《黄帝内经》《伤寒论》!(各类中医学院都有这样的西学中人士)

    学方剂?就学经验方!到处搜罗各家医院的协定处方......

    学习医案?不就是个二陈汤加减吗?谁不知道二陈汤呀,别蒙事了,还什么名老中医?(叶天士一半的处方都是二陈汤化裁)

    谈周易?你中医都不是他的对手:)

    说佛教?我天天吃素!............

    唯独一旦到他处方了,则什么都不是。
, http://www.100md.com
    但是这种人,抱怨很多,他抱怨你没有透露秘方,他抱怨×××没有学会.....

    他唯独不抱怨自己:连个肾的作用是什么都搞不清楚的人,居然也坐在课堂上,貌似神离的听着什么《伤寒论》之类的经典,居然也跟着老师去抄方?简直令人喷饭不止:)

    中医是个金饭碗,谁都想吃一口:)

    但是端这个饭碗之前,请您仔细考证自己牙齿的硬度,吃的不好,牙要碎的。

    但是在利益面前,尾巴一下暴露无疑:牙齿?还硬度?我实话告诉你五积散:就是我满口假牙,我一样要吃!!!我是在治病救人!!!(听听说的多好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