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51
配戴眼镜的误解剖析(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1
     五、戴镜后感到不适怎么办?

    戴镜后有不适的现象是存在的,多数因配镜时眶架不合适、瞳距测量不准、镜片离眼球太远或度数过矫时,均可造成戴镜后的不适感。这些方面的原因均可以到正规的眼镜店查找原因,做些调整即可解除。再就是在配镜前试镜要仔细,不但要向远看舒适;同时也要看十几分钟的报纸。如果远近都没有感到不适,此时配出的眼镜就不会在学习时有眼胀的感觉。

    戴用不适当的眼镜,如没有验光或验光不准,都会加重眼睛的负担,出现酸胀不适,使视力下降,近视度数逐渐加深。因此需要专门提醒近视患者,不要轻视配眼镜的问题,在配镜时一定要到信誉好的眼镜店或者正规眼科医院的配镜部门配镜,以免因眼镜质量问题或者配镜程序的不完善对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

    咨询电话:0531-87937581-8066(山东省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眼科医院) 副主任医师 丰香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