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411
北京超市:华融家乐福查出问题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对北京、南京、海口、西安等10个城市的7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肉制品进行的质量监测结果。北京华融家乐福和天马天超市查出不合格熟肉制品。此外,其他城市的锦江麦德龙、沃尔玛、北京华联、易初莲花等名店也登上黑榜。

    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旭霁”酱驴肉(200克/袋,2005.3.1生产)、北京市天马天超市销售的“醇香”圆火腿(400克/个,2005.4.30生产)不合格。

    监测发现肉制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据分析,造成微生物超标的原因有可能是企业生产条件未达标,造成原料和产品的交叉污染;也有可能是经销单位没有按照产品规定的储存温度保存,致使细菌大量繁殖。二是食品添加剂(山梨酸、柠檬黄)含量超标。一些肉制品中为了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以此延长产品的保质期。三是肉制品标签不合法。主要表现为使用山梨酸等添加剂而未标注。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