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1286223
网民认为月饼不健康、口感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5
     本报讯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月饼市场消费状况网上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三成网民认为当前月饼“口感差”,近四成网民认为月饼“不符合现代健康饮食标准”。

    中消协主办的“月饼市场消费状况网上调查”活动,得到了2464位网民的响应。“不符合现代健康饮食标准”、“口感差”是当前月饼质量欠佳的最主要原因。当问及网民“您对月饼质量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时,回答“不符合现代健康饮食标准”的比例最高,为39.8%;回答“口感差”的比例其次,为31.1%。当问及网民“您认为月饼市场下列哪些问题比较突出?”时,回答“价格虚高”的比例最高,为27%;回答“过度包装”的比例为23.8%。

    (赵笑梅), 百拇医药